小編幫大家研究了一下~~過去冷光美白藥劑濃度高且快速有效曾經大受流行,但有不少使用者因而產生了牙齒敏感酸痛的問題…近年政府對冷光美白藥劑進行管制
 

高濃度具侵蝕性的冷光美白藥劑衛署已不予認證

部分訪間診所依然使用未經台灣衛署核准之高強度冷光美白藥劑,亦有許多診所已停止冷光美白的服務。目前推薦安全且有效的美白方式有居家美白以及噴砂美白~

冷光美白

居家美白(牙托美白)

在牙齒表面上,塗上濃度較居家美白濃的過氧化氫美白藥劑,再利用冷光(波長 400 至 500 奈米的藍光)進行氧化還原的催化作用,將沉積的色素移除。

由專業醫師診治,量身製做牙托,在醫師指導下進行居家漸進式的溫和牙齒美白。

一次性完成

二次(約6-8週)

高濃度藥劑,
衛署不予認證👹

低濃度藥劑,
符合衛署規範

藥劑較溫和,
符合衛署規範👍

效果明顯

效果不明顯👹 溫和有效👍
易引起敏感酸痛👹 較為安全

較為安全👍

市價約25,000~30,000元

市價約10,000~15,000元👍

牙齒美白是化學反應,化學反應會對牙齒表面造成傷害,即使看不見但仍存在著傷害。不使用光能促進的漂白時間長、變化慢,即使麻煩費時,卻是比較安全的,但這要由醫師來指導。

「perfect bleach」的圖片搜尋結果

💡小常識:洗牙的目的是去除牙結石,無法達到美白效果! 因此許多人會在洗牙時搭配噴砂美白一起進行,用來去除牙面上菸垢、茶垢等污漬

牙齒漂白劑的主要成分是過氧化氨,它會分解產生過氧化氫,過氧化氫渗入牙釉質和牙本質内將其中的大分子色素物質分解成小分子,因而使顏色變淡。牙齒漂白劑使用的過氧化物濃度由10~35%,如果使用低的濃度需要時間較長才達到分解色素的效果,相對的高濃度則所需時間較短。這些漂白劑在安全濃度及時間下使用,可以達到分解色素的效果而不會侵害牙齒。但如果超過安全範圍,則會損害牙齒琺瑯質而侵蝕牙齒的結構。             -高醫醫訊月刊 第二十九卷 第十一期-

現在許多市上販售的居家美白DIY產品包括牙托、美白筆、美白牙貼等,在網路上隨處可見,價格低廉吸引不少年輕消費者購買。一般來說美白筆和牙貼是藥劑濃度較低的產品,但是市售較強效的美白牙托含的過氧化尿素(carbamide peroxide)濃度多超過10%以上,這樣的濃度很可能讓皮膚灼傷,且不適當的牙托很可能造成藥劑外漏😱😱😱大家若有美白需求還是建議諮詢專業醫師,會更加安全有效!

062315-popsugar-invisalign-lead

“不當”漂白會產生不良反應,其可能的副作用有:一是造成暫時性的牙齦炎,二是牙齒會酸或對冷熱敏感。所幸這些都是暫時性的,並不會造成永久性的傷害。但是牙齒會酸會敏感卻是令人非常不舒服的。這是正常的方式及操作情況下偶會發生的。若非正常的處置,可能造成的影響則無法預估。                                       -高醫醫訊月刊 第二十九卷 第十一期-

建議要進行牙齒美白前先找專業醫師資訊,如有蛀牙裂縫需先修護,醫師再根據個人齒色的問題、牙齒特質、口腔狀況, 找出每個人最適合的牙齒美白方法。
居家美白的適應症:改善外因性牙齒色素沈澱
噴砂美白的適應症:去除牙面上污漬,如菸垢、茶垢

居家美白產品資訊:
本診所選用 衛福部許可 且品質穩定的 德國 牙齒美白劑;一般居家美白每天需在睡眠時間配戴6-8小時,此產品建議 每日配戴2小時,不必一整夜配戴,產品官方文字說明如下。

溫和有效的牙齒漂白 – 即使是做過根管治療的牙齒 – 最溫和的方式,就是居家漂白。醫師提供VOCO帶薄荷味的Perfect Bleach,能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內,輕易、溫和地把牙齒變白。
醫師做完專業潔牙之後,會幫你印牙模製作你個人的牙脫。你在家裡把牙托填滿Perfect Bleach。這漂白膠會在最初的兩小時之內達到最佳效果,所以,你不必一整夜都戴著牙托。你可以天天進行漂白,或每隔一段時間做一次。                        -產品官方資訊-

Marielaina Perrone DDS Interceptive Orthodontics

台中牙齒美白預約諮詢~
✣門診資訊:http://www.eonusihc.com/zh-TW/timetable
✣約診專線:04 2328 5795
✣線上預約諮詢:http://www.eonusihc.com/zh-TW/reserv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